据悉,位于登嘉楼的甘榜沙当巴鲁(Kampung Serdang Baru),发生马来貘因冲出马路,被一辆闪避不及的轿车严重撞伤的事件。

周二(28日)首要媒体记者莫哈末礼祖安(Mohd Redzuan Abdul Manap)在推特上分享马来貘受伤的照片,该推文指出,司机曾试图躲避,但仍闪避不及撞上。

从照片可见,尽管马来貘已经受伤,但还是站起来越过马路,最终跌跌撞撞掉入草丛内。

Advertisement

随后,莫哈末礼祖安提及:“登嘉楼野生动物保护与国家公园局(PERHILITAN)局长阿都马烈(Abdul Malek Mohd Yusuf)说,受伤的马来貘已逃回附近的森林。”

Advertisement

上述推文在社交网络广泛流传,网民非常关注马来貘与驾驶者的最新情况;有网民在推特指出,在马路上看到马来貘出没的标志,驾驶者应该提高警觉。

还有网民说:“如果在路上看到动物,请务必放慢速度。我们很聪明,但是动物不是。”

Advertisement

根据《大都會日報》(Harian Metro),周二(29日)位于柔佛州同样发生类似事件,民众在联邦土地发展局加亨西路(Felda Kahang Barat)发现频临绝种的雌性马来貘躺在路边。

柔州野生动物保护与国家公园局总监沙曼(Salman Saaban)指出,该马来貘可能被汽车撞击头部。

他劝告驾驶者在夜间开车要特别小心,尤其途径森林或野生动物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