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道芽菜鸡,并没有什么特别,甚至也不是味不同海鲜坊的招牌菜,但是它的美味却能赢得人心。这道芽菜鸡用的是乡村土鸡,然后再配上枸杞和青葱丝。

这道芽菜鸡用的是乡村土鸡,然后再配上枸杞和青葱丝,吃起来相当美味。- CK Lim摄-
这道芽菜鸡用的是乡村土鸡,然后再配上枸杞和青葱丝,吃起来相当美味。- CK Lim摄-

我们无法抗拒鸡肉的天然精华,每个人吃一口就能把鸡肉吃光,不过我们都还想再吃多一点。

Advertisement

如果你对怡保的印象只局限于这次提到的芽菜鸡(没有被高估,但也许有点普遍),或者不知道该光顾点心街的哪间店,都是情有可原的。对于身为外地人的我而言,也是这么认为的。

因此,我们非常期待周末的住宿以及和朋友相聚(这是因为受到MCO的影响,不过,我们也承认这是常见的借口。)

Advertisement

在这次行程中,有位土生土长的怡保人带路,谁会拒绝呢?因为这也就表示我们不必再为要去哪里吃而烦恼。

Advertisement

然而,美好的承诺伴随着重大的责任。我们提前几个星期开玩笑地跟朋友说,永远不要过度承诺,而我们说的话肯定吓到他,所以他尽可能将我们带到离市中心的地方,也就是巴占(Bercham)。

巴占是怡保的郊区,距离我们的酒店大约10公里,,花半个小时就能抵达,所以不会很遥远,不过我们很快就迷失在迷宫般的小路中。

Advertisement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我们似乎将所有的芽菜鸡摊位和点心餐厅都抛在了后面。

也许是因为这里是当地人也会来的地方,所以我们在这里用餐时,并且由怡保人带路的情况下,很难感觉我们像是旅客,反而像是当地人。

当然,他是负责预订桌位的人。点菜的时候,也是先到先得,所以如果你很想吃某道菜,你需要在菜被抢光之前,快点点餐。

来到味不同海鲜坊一定要尝尝他们的砂煲冬粉蟹,不过份量有限,所以如果你比较晚到,可能就无法品尝这道美食。

但是,“骂名在外”并不能保证大家都认识,我们原本以为怡保人都会知道这里,但是我们另一位怡保朋友却从未听说过这里。

于是,她便去问父母,他们告诉她这间餐馆很远及很贵,需要大排长龙,他们比较喜欢在自己的那一带用餐。

我们没有选择在自己住的地区寻找美食,这也是我们选择旅行的最佳理由,不是吗?虽然我们现在能在国内旅游,但是有多少人能了解我们自己深爱的国家呢?

我曾去过其他州好几次,但是每次回家乡时,仍然迷路。(道路变宽、换了方向、旧地标消失和新地标取代旧地标)

幸运的是,我们的怡保导游所恐惧的从未实现,当天不需要大排长龙,也许应该多亏新常态,和大家都在缩紧腰带,或者我们听从导游的话,在晚餐的尖峰时段之前抵达,也就是下午5时30分。

坦白说,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有一家人正在享用美食,不过当时不需要排队等候。我们迅速地找到位子坐下,然后开始点餐。有人因为对虾过敏,所以我们只好放弃他们著名的芝士虾。

但是,这也不算是损失,因为我们还能品尝鲜甜的啦啦、富有弹性的西刀鱼丸和蒸鱼。

这里的西刀鱼丸有弹性,十分爽口。-CK Lim摄-
这里的西刀鱼丸有弹性,十分爽口。-CK Lim摄-

最后,当然是品尝这里的砂煲冬粉蟹,这碗砂煲冬粉蟹具备分量十足的冬粉,能很好地吸收由蟹汁、五花肉和相当辛辣的肉汤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你也能这里品尝到鲜甜的啦啦。-CK Lim摄-
你也能这里品尝到鲜甜的啦啦。-CK Lim摄-

你或许会问这道菜味道如何?这间餐馆的店名就是最好的解释,味道真的很不一样。

来到这里也一定要尝尝他们的蒸鱼。-CK Lim摄-
来到这里也一定要尝尝他们的蒸鱼。-CK Lim摄-

当我们离开我们熟悉的地方,我们便能更容易放松。我很快意识到在我们当中没有人拥有到怡保旅游的丰富经验,包括我们的导游,他也只是来过这里一次。

我们可以在周末旅行和享受美食也算是件幸福的事。这是关于一个本地人(不再是本地人)带他的朋友们享用美食的地方,这也是能让你享受度假的乐趣的地方,你不需要自己思考该到哪里享用美食,而是交由别人决定。

位于巴占的味不同海鲜芳是当地著名的餐馆。-CK Lim摄-
位于巴占的味不同海鲜芳是当地著名的餐馆。-CK Lim摄-

食物美不美味都没关系,无论美食博主让你相信什么食物好吃,都将不会改变我们的生活。这反而是一个让城市人能聚集在另一个城镇的好机会,暂时当旅客放松一下。而我们也能借此机会忘记今年带来的磨难及挑战。

现在是时候与自己住得靠近的朋友相聚,让我们互相交流和互相陪伴。现在或者至少在周末,我们可以和朋友相聚,一起庆祝已完成的小目标。

味不同海鲜坊(Restoran Rasa Lain)
地址:69, Persiaran Medan Bercham 2, Pusat Bandar Baru, Bercham, Ipoh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下午5时至晚上10时(星期三休息)
联系号码: 012-512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