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泰国滑板国家队最老队员Nongluck Chairuettichai (63岁)被诊断患上乳癌后,就接受手术和化疗,身体也越来越消瘦。

很幸运的是,那时她有机会接触滑板,自此之后,她便踏上康复的道路上。

Advertisement

根据法新社报导,Nongluck Chairuettichai的昵称为Jeab,她受访时表示:“当你每天能玩滑板,你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更强壮和健康,这对于她的病情有着很大的帮助。”

她露齿而笑地表示:“最重要的是,这很有趣。”

Advertisement

她之所以会开始玩滑板是出于好奇心,当时她看见儿子Soteera在公园玩滑板。

Advertisement

对于大多数新手而言,刚开始玩滑板时,都会害怕跌倒, 不过因为Jeab的平衡感良好,所以让她能满怀信心地前进。

Soteera(37岁)表示:“她一直都很有冒险精神,所以她想要玩滑板,我并不会感到意外。”

Advertisement

育有2名孩子的Jeab表示,她非常沉迷于这项通常是年轻人在玩的运动。

Jeab在几个月内参加多个比赛,之后也很快在首都的小型滑板社区中出名。

去年,Jaeb获得加入泰国国家滑板队的资格,而且她也是有史以来最年长的队员。

泰国国家滑板队队长Apichat Rutnin表示:“她启发了许多人,尤其是女生。”

“你现在可以看到越来越多女性(从年轻人到年长者)参与这项运动。”

曼谷是一个交通阻塞的大都市,适合玩滑板的的地方也相当有限,因此,Jaeb每天都在那里寻找新的玩滑板的地方。

她和她的儿子站在两条高速公路之间的封闭区域,然后开始伸展,之后系上安全装备。

她表示:“当我在玩滑板时,我感觉自由。”

她也向记者展示了前臂上的纹身,这可以是身为“滑板爱好者”的证明。

“感觉就像自己能把一切抛开,包括生活中的所有麻烦和冲突。”

起初,许多其他滑板爱好者,甚至是她的朋友都尝试劝她放弃这项运动,不过她仍然坚持直到被接受为止。在这过程中,只有她的家人愿意支持她。

Soteera透露,看着他的母亲与癌症斗争,使他意识到她有多坚强。

他说:“因为她年纪大,所以我很担心她,不过太过担心她导致她什么也不能做,这不会是个照顾别人的好方法。”

“她必须过自己的生活。”

如今,Jeab似乎遵循小腿上的纹身哲学:“别犹豫装酷。”

在比赛的过程中,Jeab不专注于打破速度记录,而是要获得内心的平静。

她说:“我是为了幸福而玩滑板,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