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喜欢整天和你一起玩耍并充满活力的小狗,那么您可能不希望选择吉娃娃。 这是瑞典研究人员经过长时间分析了来自全球132个品种的8万9000多只狗后,所得出的结论。

根据法新社报导,很多狗主是根据各种特征如忠诚、活跃、好玩耍、听话等,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狗狗当宠物。而活跃爱玩耍的狗狗是最受欢迎的狗之一。

Advertisement

然而,根据瑞典本周在《生物学快报》上发表的研究结果,德国牧羊犬的“好玩”程度不一定与贵宾犬相同。

在1997年至2013年之间进行了16年的观察之后,瑞典研究小组通过狗的心理评估工具得出了结论,他们使用数据绘制了最“好玩”和最不能陪玩的狗狗品种。

Advertisement

他们的结论表明,放牧和狩猎犬这两种类型的狗,更能陪主人玩耍,如狐狸梗、德国牧羊犬、边境牧羊犬、腊肠犬等。反而像贵宾犬和吉娃娃等这样的“玩具狗”,似乎起的“陪玩”作用最少。

Advertisement

找到一只有活力的狗关键? 选择那些能够听话,并可以与人类紧密合作的狗狗。

据《福布斯》报导,这项研究的首位作者,进化生物学家尼克拉斯(Niclas Kolm)指出:“当狗非常热衷于与主人玩耍时,训练它可能会更容易。

Advertisement

不过瑞典小组研究人员也承认,缺乏令人信服的证据来解释为什么玩具犬不那么“好玩”。

尼克拉斯假设,与小型玩具犬玩耍过多可能会伤害它。 他还补充说,小型犬主人可能不太重视训练它们,或者因为开始时不太“好玩”,所以它们可能更难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