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军团不要只会在脸书推特上“秀猫”了!现在,您们有机会和其他同好一起炫耀家中可爱的主子啦!

本地脸书团体Kelab Kucing Kita(3K),将会于10月3日和4日,在吉隆坡会展中心(KLCC)举办一场为主子而设的展会——3K Feline Fun Cat Show!

Advertisement

3K委员会成员莫哈末纳兹里(Mohamad Nazly)表示,第一天是长毛猫组,第二天则是短毛猫组的角逐;此外,还会分成幼猫(4至8个月大)及成年猫(8个月以上)的组别。

每个组别排名前十的猫咪,都可获得现金奖和猫咪用品等礼物;各组别的冠军喵咪,都可以在4日(星期天)争夺“精英中的精英”头衔!

Advertisement

“评审将会根据猫咪的清洁度,和气质等方面进行评分。”

Advertisement

纳兹里表示,只要符合条件,无论是什么品种的猫咪都可以参赛,所有出席的猫咪都必须是健康,并且已接种过疫苗。

之前3K举办的猫展中,饲主与参赛猫咪的合影。-Mohamad Nazly供图-
之前3K举办的猫展中,饲主与参赛猫咪的合影。-Mohamad Nazly供图-

Advertisement

纳兹里表示,他们曾在汝来(Nilai)的Mesa Mall举办猫展,并且迎来了逾百名毛茸茸的“参赛者”。

“以往的赢家未必是特别的品种,有时候流浪猫或‘Kampung’猫也会成为冠军;实际上,比赛结果会取决于猫咪的卫生和个性。”

从事猫展业务已有11年经验的纳兹里说,这次的猫展,将会邀请我国经验丰富的评审参与。

“以往,我们都会邀请来自澳洲、美国、日本和中国等各地的评委出席,但由于疫情的关系,今年无法邀请国外的评委出席。”

“但这影响不大,因为我国也有许多资深的猫咪评审。”

目前,已有50只猫咪报名参赛,他们也期待会有更多饲主会报名,很多人都会在最后一刻才报名参赛,这很正常。

这场3K Feline Fun Cat Show,也会和第四届马来西亚猫咪展销会Ekspo Kucing一同举办。

除了比赛,为期三天的Ekspo Kucing中,饲主们也可以为主子购买到超值优惠的猫咪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