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社交媒体上流传一段猴子被喷满红漆的视频,引起了不少民众及马来西亚动物犯罪透明组织(MyAct)的关注;同时,网民对该视频的反应也出现两极的情况!

短短不到90秒的视频显示,猴子被喷上红漆时,在笼中痛苦地挣扎。

Advertisement

MyAct于周三(23日)在其脸书专页发布这段视频,并呼吁民众提供相关情报。

目前还不清楚该视频的拍摄地点,但其中可看到一辆贴有马来西亚皇家海关徽章,和柔佛州注册车牌的汽车,因此肯定是在国内发生。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MyAct一位匿名发言人告诉Astro Awani,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案件。

“猴子、长尾猕猴和豚尾猕猴,会因为引起混乱而被抓起来,而对它们喷漆的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Advertisement

“今年已发生了4起类似案例,最近一次似乎是在柔佛州。”

MyAct发言人表示:“该视频显示了人们对待动物的残酷和不道德行为。”

该视频也引起网民间的辩论,有人称,对猴子喷漆是为了“惩罚”它们破坏农作物,可以警告其他猴子远离农地,这是个普遍的做法。

“那些对视频感到愤怒的人,都没在丛林或村庄生活过。”

另一位网民表示,喷漆比起毒死猴子来的更好,时间久了红漆也会褪色。

其他网民则反驳,这不是让动物遭受痛苦的理由,而且喷漆也会让它们接触到有害物质。

更有人写道:“在猴子身上喷这么多漆,不会伤害眼睛吗?人类就是如此残忍。”

今年4月也发生了一起类似案件,一名彭亨州男子因在关丹的Taman Astaka,射击和对猴子喷漆而被捕。

据《2010年野生动物保护法》,暴力及残忍对待野生动物者,一旦罪成将会面临5000至5万令吉的罚款、监禁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