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帮忙是人类本有的美德,在多元种族的大马,摒除种族藩篱后,这份互助的精神更是难得可贵!

78岁的印裔妇女拉楚米(Lachumi Arunasalam),顶着大太阳排队进银行时,身后一名女子则做出让人暖心的举动。

Advertisement

同样排队到银行办理公务的马来女子,用手上的文件充当雨伞,为排在前方的拉楚米遮挡炎热的阳光。

拉楚米的孙女碧薇达(Privitha Maimaran)周三(23日)在脸书上发文,并附上上述让人心暖的画面,引起不少网民的关注及赞扬。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据碧薇达称,由于祖母要处理养老金事宜,所以必须亲自排队到银行。

她向《星报》表示,那名女子对祖母的举动让她感动不已。

Advertisement

“这名女子对我们而言就是一名陌生人,但她在不分种族及年龄的情况下,帮助我的祖母。”

“这种以人为本的互助精神和行为,不是每天都能够看见的。”

报导称,善心的哈琳娜(Hasrina Hassan)表示,当天天气特别炎热,拉楚米因为这样而满头大汗。

“我还问她是谁送她到银行,她便指向了在马路对面等她的孙女;看见她无法进银行坐下等待,又在外面站了一段时间后,我实在忍不住。”

“这就是为什么我拿文件帮她挡太阳,好让她免受烈日之苦。”

截稿时,该帖文已获得了4.8万的网民点赞,不少评论都赞扬哈琳娜善心的举动。

有人则表示,对于马来西亚人而言,团结及互助的精神对各族同胞都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