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法新社报导,在澳洲最南部塔斯马尼亚岛西海岸的海滩,又发现大约200只搁浅鲸鱼,总数已增加至470只。

加州环境女发言人指出,这些是长肢领航鲸(Long-finned pilot whale),主要搁浅在麦格理港(Macquarie Harbour)地形崎岖且人烟稀少的浅沙滩。

Advertisement

她说:“已经确认,截至目前,在海港更远7公里至10公里外,还有200只搁浅鲸鱼。”

塔斯马尼亚公园和野生动物服务经理德卡(Nic Deka)指出,空中监视人员今晨再发现有鲸鱼搁浅,大部分已经死亡。

Advertisement

他在附近斯特拉恩小镇向记者说,“我们已有工作人在进行评估,但肯定的是,从空中调查来看,这种情况似乎不值得救援。”

Advertisement

“它们大部分已经死亡 ,但我们会听取地勤人员的建议,再做出最后的决定。”

他说,周一(21日)发现大约270条鲸鱼后,大部分的鲸鱼被困在只有乘船抵达的偏远塔斯马尼亚港口沙洲。

Advertisement

“其中至少90只鲸鱼已死亡,科学家们希望幸存鲸鱼能坚持,预计数天内财能够完成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周二(22日)在寒冷的浅水区使用特殊吊索船只,将成功救援的25只鲸鱼引导回大海;官员们也扩大搜索范围,以查看附近是否还有更多鲸鱼搁浅。

这次的救援小组由60名环保主义者、志工和当地渔场工人组成,救援工作重点放在沙洲的200只鲸鱼身上。

德卡坦言:“我们确实知道死亡率增加,这是无法避免,但仍有许多生还者,所有会继续努力。”

尽管与鲸鱼行为专家的预测一致,周二被援救的数只鲸鱼最终还是搁浅而亡,但德卡仍对救援工作保持乐观态度。

他说:“好消息的是,被救出的大多数鲸鱼已经进入深海愉快地畅游。”

“他们还没有搁浅,因此,没有比这个更成功的。”

这次大规模搁浅的主要原因还不清楚,但科学家预测,长肢领航鲸属于高度群居动物,它们可能在靠近海岸线觅食,或跟随其中以两只游走后偏离了原有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