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商家在执行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SOP)时,都会遇到顾客不配合的情况;而最近,相同的难题,也困扰着槟城表演艺术中心(PenangPAC)的工作人员。

这家座落于丹绒道光(Tanjung Tokong)的剧场,最近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在执行防疫SOP时,遭到具有敌意的辱骂。

Advertisement

帖文中写道:“上周,一名观众因不满被工作人员要求坐在指定座位,而无法坐在本身喜欢的座位上时,该名观众便开始辱骂工作人员。”

当局向这名观众解释,该举措旨在控制剧院内人数时,却遭对方回应:“这是你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在另外一场表演中,预留给摄影师的座位被一名观众霸占时,我们向对方解释,但却被对方以‘那把你们的相机移去别的地方!”

Advertisement

虽然卫生部指出量体温时,应该以额头的温度为准而不是手腕,但有位带着孩子的家长,因为不满工作人员对孩子的额头进行测温,而对工作人员破口大骂,甚至还问工作人员是否有看新闻。

Advertisement

“有非常多类似的事件,发生这种情况时,我们的员工都会保持冷静,并且做出相应的回应;但毕竟我们不是机器人,我们也是有感受的。”

帖文中还写道:“为什么有些人会这么的无礼?为什么我们不能表现出多一点的温暖和友善?”

此外,槟城表演艺术中心也出现歧视他人职业的客人。

槟城表演艺术中心票务主管Esther Chan曾被一名男顾客嘲讽,该男顾客告诉他的妻子,Esther的动作很慢,并称:“如果她很聪明,就不会在在售票处上班了。”

同样的,来自印尼的剧院清洁工苏米亚提(Sumiyati)透露,人们会因为她的工作,而觉得她是个笨蛋。

槟城表演艺术中心宣传经理法阿都(Fa Abdul)告诉《Malay Mail》:“在剧院努力维持生计,迫切需要大众支持的时刻,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让人感到遗憾。”

事后,槟城表演艺术中心也订购了红外线自检温度计,以保护工作人员。 -槟城表演艺术中心供图-
事后,槟城表演艺术中心也订购了红外线自检温度计,以保护工作人员。 -槟城表演艺术中心供图-

自7月获准恢复营业以来,槟城表演艺术中心一直努力地填满戏剧、脱口秀和音乐表演档期的缺口,好让停运4个月的剧场恢复正常。

她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适应新常态,我们了解这样的改变,对所有人来说都不容易。”

“遗憾的是,还是有些民众很抗拒这些变化,他们无法理解,我们(业者)也在适应新常态。”

法阿都补充:“但我们必须执行SOP,因为这是为了确保观众、游客和表演者的安全,保护大家是我们优先考量的事情。”

该剧院在脸书上分享这些事情,是希望民众能够理解执行SOP的必要性。

“我们希望通过分享这些经验来教育公众,也希望访客理解该中心在疫期必须遵守防疫措施。”

她说:“我们并非要谴责那些不愿遵守SOP的民众。”

同时,法阿都也赞扬那些毫不犹豫遵守SOP的观众。

她补充:“我们不想只是关注那些负面的事件,而导致无法对支持和爱戴我们的民众,表示感激。”

事后,槟城表演艺术中心也订购了红外线自检温度计,以保护工作人员。

法阿都也表示,他们已经和票务合作伙伴Proticket进行了协调,在1号和2号演出厅采用对号入座的方式,以防止顾客更换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