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周二(15日)批准“特殊旅游签证”措施,将向外国游客提供可停留长达9个月的旅游签证,以重振受到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冲击的旅游业。

据马新社报导,泰国首相府副发言人戴素丽(Traisuree Taisaranakul )受访时表示,泰国首相巴育在内阁会议上,已经同意由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提议的计划,允许外国游客在泰国最长可以停留270天。

Advertisement

她表示,该签证申请费用为2000泰铢(约265令吉),到期后可以再延长,最多延长两次。

她指出,在被允许在泰国自由行动之前,申请此特殊旅游签证的外国游客抵达泰国后,必须先在隔离设施(酒店)隔离14天。

Advertisement

“我们的目标是要吸引购买力强的外国游客,让他们带着自己的家人一起到泰国旅游,并长期逗留。”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此举旨在振兴泰国的旅游业和相关产业。”

她也说,外国游客除了需要接受隔离之外,他们还需要在逗留期间,遵守公共卫生当局发布的措施。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此计划将从10月开始落实,每个月将接受1200位外国游客入境。

泰国去年接待外国游客为3980万人次,而他们今年则预计接待800万人次。

今年1月至7月,泰国的外国游客人数为669万,同比下降71%,消费额为3320亿泰铢,同比下降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