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大马男子近日遗失手机后,竟然在自己的住家附近的树林找到,更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这名“小偷”用了他的手机拍了许多自拍照。

推特用户Zackrydz上周日(13日)发文指出,自己的手机在几天前不见了,原以为是在住家睡觉的时候,有人偷走手机。

Advertisement

Something yang korang takkan jumpa setiap abad. Semalam pagi tido bangun bangun tengahari phone hilang. Cari cari satu rumah geledah sana sini semua takde then last last jumpa casing phone je tinggal bawah katil tapi phonenya takde. Sambung bawah. pic.twitter.com/0x54giujnY

该贴文指出,为了找自己的手机,他搜遍了整间屋子,结果只找到手机壳,所以他觉得很奇怪。

Advertisement

“因为我家里的东西都还在,所以不可能是有人破门行窃,而且也没有任何遭人爆窃的痕迹。”

Advertisement

“还有如果是被小偷偷的,为什么小偷会把手机壳留在床底下,然后把手机拿走?”

他曾经使用远程追踪手机位置的手机应用程序来寻找手机的下落,但没有成功,因为手机没有连上网络。

Advertisement

他不停地拨电话和四处寻找手机了两天后,终于在附近的树林听见铃声。之后,他根据铃声沿途寻找被“偷”的手机。

“我翻阅手机的相册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是被猴子‘偷’的。”

他表示: “我不知道那只猴子是在什么时候住在我家附近,不过令人讨厌的猴子,让我在过去的这几天,过得很痛苦。”

他指出,他也尝试使用另一部手机诱骗“小偷”,但嫌疑犯并没有出现。

这名小偷甚至还抓紧机会展现自己的摄影技术,它拍了一些自拍照片和视频,还有树木的照片。

事实上, Zackrydz不是唯一的受害者,之前他的两名邻居的手机也是被猴子偷了。

该帖文曝光后,获得超过400次转发,有些网民也觉得这件事好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