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旅游咨询中心总监鲁迪伊万(Rudy Irwan Shukaime)周六(12日)晚上看见许多民众聚集在吉隆坡新景点Saloma Link。

他立即意识到隔天的行人道会堆满垃圾,因此,鲁迪在人行道进行跑步捡垃圾活动(Plogging)。

Advertisement

他告诉《Malay Mail》:“我是周日(13日)清晨前往该人行道,当时没有太多人聚集,这样我才能完成清理人行道的工作。”

“由于无法容忍到处看到垃圾,所以捡起地上的垃圾,早已成为我的习惯。”

Advertisement

鲁迪在推特账号记录他捡垃圾过程,获得超过2万7000个赞。

据悉,鲁迪早在两年前开始进行跑步捡垃圾活动,一般上他都会在隆市慢跑捡垃圾,偶尔骑脚车同时也会清理垃圾。

Advertisement

“我觉得这样做令我感到非常满意,因为慢跑同时还可以清理街道。”

“我或许帮不上很大的忙,但还是要收集垃圾,有时候甚至走更远,将垃圾扔进垃圾桶。”

他说:“对我来说,这已经是我成为大马公民的一种习惯,同时把曾去过的地方当作自己家,确保 环境卫生干净。

当被询及如何教育大马人民知道卫生清洁的重要性时,鲁迪说,随地乱丢垃圾已经是人民根深蒂固的陋习。

“我们必须严厉执法,否则人民将会继续乱丢垃圾。”

他说:“垃圾被冲进水沟,还导致隆市发生大水灾,除了让人汲取教训之外,也提醒所有国民应该对环境承担起更大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