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横扫全球,数以万计的民众没得出国旅游,所以泰国推出以飞机机舱为主题的咖啡厅,让客人好像玩“家家酒”般伪装在天空翱翔!

这个概念能够让爱出去玩的民众“解瘾”的情况下,这种餐厅在泰国开始“走红”。

Advertisement

在著名海滩巴达雅(Pattaya)就有一家,民众登上退役的商用飞机,舒适地坐在“头等舱”,并在头顶置物柜旁摆好姿势拍照。而且到访的民众还会有“登记证”,部分“乘客”甚至选择到驾驶舱打卡拍照。

26岁的提苏达(Thipsuda Faksaithong)说:“有了这个咖啡厅,我就可以坐在头等舱,也可以假装是飞机的机长,在驾驶舱闲晃,这很有趣。”

Advertisement

在另一家位于国营泰国航空公司(Thai Airways)总部的咖啡厅,有一群民众正在“狂风扫落叶”似的享用“空服员”奉上的培根蛋义大利面和泰式牛肉,犹如错过了飞机餐被饿到的感觉。

Advertisement

带着老婆和小孩,并热爱出国旅游的38岁顾客印特拉渥(Intrawut Simapichet),表示虽然被迫呆在家里无法旅行,让他很沮丧,但这种仿机舱用餐的体验也能暂时“解瘾”,聊胜于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