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星级名厨大卫洛可(David Rocco)的最新电视节目《Dolce Southeast Asia 》来了!民众将能在节目中看到他将自己沉浸在各国美食,包括大马、泰国、新加坡、越南和柬埔寨。

此节目不仅是烹饪冒险,因为现年50岁的大卫洛可也会聚焦每个国家的社会问题,以及食物是如何改变弱势群体的生活。

Advertisement

该节目共有13集,共有5集是在大马拍摄;他前往乔治市、槟城和吉隆坡旅行,在每个城市的美食之旅中,都会重点介绍当地导游分享的故事。

他将在第一集与居住在吉隆坡的难民见面,并了解他们的传统和饮食是如何让这座不断变化的城市变得更多样性。

Advertisement

你能在另一集看到他与大马女权活跃分子对话,以进一步了解在大马成为穆斯林对她们的意义是什么。

Advertisement

大卫洛可与社运分子拿汀巴杜卡玛丽娜一起用餐。-国家地理频道提供-
大卫洛可与社运分子拿汀巴杜卡玛丽娜一起用餐。-国家地理频道提供-

另外,他也将与一些名人一起用餐,包括社运分子拿汀巴杜卡玛丽娜、名厨拿督万(Chef Wan)、摄影师兼厨师王睦宗、歌手季小薇、The Picha Project共同创办人林月金等。

育有3名孩子的他受访时表示,他希望《Dolce Southeast Asia 》不仅是介绍食谱和食材,而是弱势群体的生活,以及他们与食物之间的关系。

Advertisement

“当你去过越多的地方旅行,你的视野和心就会被打开,突然间,你会对人更感兴趣。”

“在节目中,我们会谈论一顿饭,他们可以放心地与我们分享。”

他表示:“食物是很神奇的,它确实能让人处在舒适的状态,让他们以某种方式谈论自己的挣扎,而这是在其他情况下可能无法实现的。”

大卫洛可能够品尝大马传统和现代街边美食。-国家地理频道提供-
大卫洛可能够品尝大马传统和现代街边美食。-国家地理频道提供-

他指出,他和制作团队时常参考摄影企划“Humans Of New York”。该企划是由摄影师Brandon Stanton展开,他透过街头人像照片和访谈来讲述陌生人的故事。

他表示,在东南亚之旅中,有机会与杰出的人见面,他为此表示感激。他希望观众在听他们的故事时,会像他一样感动。

对椰浆饭的渴望

在过去几年当中,他经常公开承认自己热爱大马美食,虽然他还是不喜欢榴莲,不过在多伦多封锁期间,他非常想念椰浆饭。

大卫洛可能够探索各式各样的大马美食。-国家地理频道提供-
大卫洛可能够探索各式各样的大马美食。-国家地理频道提供-

他透露,虽然第一次尝到椰浆饭时,觉得它“相当平平无奇”,但是他已经爱上它了。

他比较喜欢简单的椰浆饭,只要用香蕉叶包着就够了,没有炸鸡或调味料。

“椰浆饭真是令人欣慰,当我第一次把它当作早餐时,我一开始以为它很平平无奇。”

“有趣的是这道菜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吃过几次后,我开始渴望将它当作早餐,而且还非常喜欢。”

“当街头小贩用香蕉叶来包裹它,那就太完美了。”

有兴趣观赏的民众,可从即日起透过国家地理频道观赏(Astro CH 571 SD/CH 551 HD / Unifi TV CH 508 HD),播出时间为每个星期一晚上10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