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纹身师Doy为许多名人纹身,当中包括好莱坞明星布莱德彼特(Brad Pitt)和韩国男团EXO,不过他细腻的纹身技术可能会让他入狱。

根据《法新社》报导,Doy目前正在发起运动,希望能废除导致纹身在韩国长期处于边缘地位的法律,他们几乎被与犯罪组织相提并论。

Advertisement

虽然纹身并不违法,但是它被归类为医疗程序,并且只能由合格的医生执行,违法者可被判最低两年徒刑,而法官可以斟酌减轻处罚。

但是纹身师认为,法律并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近年来随着纹身受到K-pop明星、运动员和其他拥有大量粉丝的名人的支持后,纹身已变得越来越主流。

Advertisement

Doy的职业生涯说明这些矛盾,身为韩国著名纹身师之一的他,目前在Instagram已拥有将近50万名粉丝。

Advertisement

他拒绝透露关于去年帮布莱德彼特纹身的详情,因为这是客户的私隐,不过他因独特的纹身设计而在国内外闻名,从一只鸟到牛角面包,再到一名跳跃体操运动员,并加上复杂的色彩运用,变得栩栩如生。

尽管如此,他在首尔的工作室没有挂上招牌。

Advertisement

现年40岁的他受访时表示:“在帮布莱德彼特纹身后走在回家路上时,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形容你的自豪感。”

“但从你抵达仁川国际机场那一刻起,你就会担心你包包中的纹身工具会被发现。”

Doy的真实姓名为Kim Do-yoon,他表示,该国2万名无牌纹身师很有可能被起诉及随机搜捕,同时也容易被恶意及对服务不满意的顾客敲诈。

早前,他在韩国成立了首个纹身师工会,并要求立宪法院将非医生执行的纹身合法化。

不过,在媒体报导该工会活动后,有人提起刑事诉讼,Doy现在面对警察调查。

他表示:“需要接受警方调查,我觉得糟糕,但是我认为‘必须做一些事情。”

“如果你放着不管,什么都不会改变。”

根据韩国纹身组织消息指出,该国至少有一百万人纹身。虽然是非法的,但是该产业每年的交易达2000亿韩元(约7亿令吉)。

该组织也表示,在符合目前规定下,20万名美容师申请为顾客提供永久化妆服务,并使用纹身技术。

虽然纹身也越来越受欢迎,但还是有很多负面评价,尤其是在韩国的工作场所,以及被公共媒体污名化,而医生强烈反对将纹身合法化,他们认为这样做会“危害”韩国人。

韩国医疗学会表示,由非医生来执行纹身会造成“严重的感染或过敏反应”。

Doy表示,他的工会计划提出纹身师的健康指南,也将与支持他们理念的专业医疗人员合作。

在他从事纹身师的14年里,他为至少1万名顾客纹身,但是直到7月他都不曾遇过起诉和敲诈。

而其他的纹身师在被定罪后,便失去收入,他认识的一些纹身师因此自杀。

他说:“这是很毁灭性的,他们因为纹身艺术而失去生命。”

Kim Goang-seok(54岁)是一名屡犯者,他说,他在25年前投入纹身行业,“80%的顾客是流氓,我都是在他们身上纹大老虎和龙的图案。”

他曾被定罪3次,也曾经被判入狱8个月,不过他说他不会放弃。

在位于蔚山工作室从事纹身师的他表示:“我一直对做违法的事情感到不安。不过,这是我唯一擅长做的事,当我第一次被定罪时,我接受了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