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群工程师开发了一款检测民众是否有戴上口罩的机器人,用来防范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据了解,当机器人侦测到民众没戴口罩时,会礼貌地给予提醒。

Advertisement

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及地区,投入使用这款升级版的Pepper人形机器人;身高约120厘米的它,会出现在游客较多的地方,如商店、博物馆及其他公共场所等。

Pepper的摄像头将会扫描靠近它的人脸,若发现没戴口罩,它便会提醒民众;如果对方有戴口罩,它就会说:“感谢您戴上口罩。”

Advertisement

制作Pepper的软银机器人(SoftBank Robotics)欧洲销售主任乔纳森博里亚(Jonathan Boiria)表示,这样不是为了让机器人监督民众是否有戴口罩,而是为了提供友善的提醒。

Advertisement

他向路透社表示,许多商店都会在门口安排人手,以确保民众有戴口罩,这会变得很麻烦。

“机器人可让商家更专注于其他工作。”

Advertisement

“我们都是善忘的,有时候在驾车时我会脱下口罩,但到办公室时却忘了带上,而有机器人的提醒会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