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将于2021年1月在美国上架咖啡可乐(Coca-Cola with Coffee),这款类似饮料此前已在国际市场销售。

咖啡可乐是将巴西咖啡与普通可乐混合在一起,一罐12盎司的咖啡可乐含有69毫克咖啡因,而传统可乐只有34毫克咖啡因。

Advertisement

相比之下,浓缩咖啡包含40毫克咖啡因,而一杯绿茶则包含11毫克。 而红牛这种能量饮料的摄入量就高达30毫克咖啡因(以及与咖啡因结合过多会引起潜在副作用的牛磺酸)。

可乐咖啡欲打进提神饮料市场。-摘自网络-
可乐咖啡欲打进提神饮料市场。-摘自网络-

可口可乐北美区副总裁翟迪普(Jaideep Kibe)表示,这款混合饮料是该公司近年来最受考验的创新之一。因为这并不是可口可乐第一次跨界咖啡,Coca-Cola BlāK在2006年首次亮相,三年后就被下架。

Advertisement

而这次推出的经典的黑咖啡口味与可口可乐相似,但余味更接近甜咖啡,而可口可乐公司还会同步发售香草和焦糖口味。

Advertisement

咖啡可乐2018年先在日本进行了测试,随后扩展到土耳其、澳洲、巴西、西班牙、越南、泰国和意大利等其他市场。

尽管咖啡可乐时隔很长时间进入美国,但新冠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让人们意识到,咖啡可乐可以同时满足他们对于可乐劲爽口感和咖啡提神的需求。

Advertisement

可口可乐也不是唯一一家将咖啡和汽水结合在一起的公司。其竞争对手百事公司去年也推出了一款新款注入咖啡的可乐,4月份在美国各地限量上市,它的咖啡因含量几乎是普通汽水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