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鲍斯曼(Chadwick Boseman),日前惊传因大肠癌病逝,让全球的影迷都悲痛不已。

Advertisement

因此,马来西亚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日前透过脸书专页分享健康资讯,根据最新研究报告发现,食用加工肉类是导致患上大肠癌的主要因素之一。

该贴文指出,若每天食用25克的加工肉类,患上肠癌风险增加高达19%,此外高达95%大马人,并没有摄取足够的蔬菜和水果,而大肠癌也是我国第二号癌症杀手。

Advertisement

另外,对于爱吃红肉(牛、羊和猪)、加工肉制品(热狗、火腿、汉堡肉、波洛尼亚香肠、腌制肉肠及意大利红肠)、极少摄取蔬果、吸烟、肥胖症以及家族有人患大肠癌者,患大肠癌的风险也会有所增加。

Advertisement

当局不忘提醒,所有喜欢吃加工食品或红肉的人士,每天记得要摄取至少5次的蔬菜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