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发达,在网络上可购买任何的物品,而且网购价格比实体店来得便宜。最近有诈骗集团,以低廉价格网上兜售家具家电吸引消费者。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网络犯罪警报脸书专页(Cyber Crime Alert Royal Malaysia Police)温馨提醒,民众在脸书购买家具和家电时要额外小心,许多骗集团在网上活跃地宣传家具和家电的促销。

该贴文指出,当诈骗者获取订金后,将会立即关闭相关的面子书账号;而受骗消费者在脸书专页或账号留下负面留言,留言会立即被删除而留言者也会被封锁。

Advertisement

据悉,不法之徒斗殴是使用“骡子户头”(Mule Account)网上交易,还会透过脸书或WhatsApp诱导消费者上当。

Advertisement

警方敦促消费者,进行网上交易前应清楚查看卖家是否合法,以减低受骗风险。

若不幸成为受害者应该立即到警局备案,并提供完整资料,以便警方能够采取进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