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流行病在国内外波浪式相续传播,许多人不得不重新学习日常生活基本卫生习惯,除了洗手和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另外也不容忽视口腔卫生,尤其是正确的刷牙方式。

Advertisement

隶属卫生部的牙医莫哈末凯鲁依兹万(Mohd Khairul Izwan)日前在脸书贴文指出:“你知道吗,大马人平均每天刷牙不到一分钟?实际上,甚至有些人刷牙更不到10秒!” 。

他还警告说,如此短暂的刷牙时间,根本无法完全保持口腔的清洁,特别是在隐藏的牙缝之间以及口腔后部分的牙齿。

Advertisement

“这就是为什么即使每天都刷牙,还是有很多人面对懊恼牙齿问题的原因。”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大马人还有另一个常见的错误,就是没有清洁或刷舌头的习惯。

他强调,舌头的卫生是导致牙齿问题的最大因素之一。

莫哈末凯鲁还提供保持牙齿卫生小贴士,如下:

Advertisement
  • 每天至少两次(早上和晚上)使用含氟牙膏刷牙2分钟至4分钟。
  • 饭后习惯用漱口水或清水漱口。
  • 牙齿各个表面包括臼齿也刷干净,刷牙不要只是刷表面。
  • 建议使用软牙刷取代硬牙刷。
  • 最后,最重要不要忘记刷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