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肥胖不仅会使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死亡风险增加近50%,甚至会降低疫苗效果!

研究认为,这是因为肥胖群体的免疫系统减弱,导致他们更易感染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这项由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沙特卫生委员会及世界银行集团合作的研究还发现,肥胖群体的风险比之前想象的要大。

UNC的科学家利用全球数据,调查了1月至6月间进行的75项研究数据,这些研究涉及40万名新冠病毒患者。

Advertisement

他们发现,肥胖群体染疫的风险,比非肥胖群体高出46%,住院风险则高出113%。

Advertisement

肥胖症患者住院的风险增加了一倍。

“在确诊病患中,住院患者中肥胖者的患病率远高于非住院患者。”

Advertisement

一份涵盖纽约市5700名肥胖症患者的报告显示,确诊住院的患者中,有41.7%为肥胖群体,而纽约市肥胖症患者的平均患病率为22%。

这项于26日发表在《肥胖评论杂志》(Obesity Reviews)的研究还强调,患有肥胖症和新冠病毒的患者,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的机率是原来的两倍,死于病毒的风险增加了48%。

根据研究结果,由于与该病相关的潜在并发症包括心脏病、糖尿病和高血压,肥胖已被视为新冠病毒严重病例的已知风险因素。

“肥胖群体是染上某些传染病(如流感,肝炎和院内感染)严重病例的主要风危险因素。”

“然而,与瘦弱的成年人相比,在面对结核病、社区获得性肺炎(community-acquired pneumonia, CAP)和败血症时,肥胖的成年人具有更好的临床效果。”

研究人员在分析有症状患者时指出,与一般人或新冠病毒阴性的人相比,病情严重或危急的患者,其体重指数和肥胖症患病率都要高。

研究人员也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除了解决长期的经济问题,还要考虑这次和未来流行病期间的饮食质量问题,以建立快速的恢复能力。

"很明显,成年人和老年人中肥胖症患者的患病率越来越高,这是个严重的全球性问题。”

报告中也指出,超重和肥胖的人面临新冠病毒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风险更大,其中包括住院,重症监护和死亡。”

研究人员还预测,身体距离及在家防疫的政策,可能会影响民众的饮食及运动习惯,进而加剧不良的体重及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