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孕妇权利组织Pregnant Then Screwed周日发布调查结果指出,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将近四分之三的英国母亲因育儿问题而被迫减少工作时间。

据汤森路透基金会报导,调查显示,在10名受雇母亲当中就有8人表示,她们需要托儿服务才能工作;只有少数表示,她们不缺托儿服务,所以在疫情期间,仍然可以工作。

Advertisement

Pregnant Then Screwed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乔利博莱利( Joeli Brearley)表示:“缺乏育儿服务正在破坏女性的职业生涯。”

“她们被裁员、被迫减少工作时间,还因为无酬劳动而遭到极差的待遇。”

Advertisement

研究也发现,在疫情期间,全球女性需要做更多家务及照顾孩子。

Advertisement

国际劳工组织曾发出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在近十年来,消除在工作中实现性别平等的“适度进展”,全球女性的失业风险将更大。

受疫情影响,英国的学校及托儿所被命令关闭,导致许多家庭难以在工作与育儿和家庭教育之间取得平衡。

Advertisement

英国教育部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内透过“集体购买”托儿场所的方式来逐步重新开放,以确保受到严重冲击的托儿所能继续生存。

一名女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写道:“这将为托儿所和保姆提供财务保障,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家长重返工作岗位后,继续提供家长所需要的高质量育儿服务。”

根据上个星期对近2万名孕妇和母亲的网上调查显示,在疫情期间,许多女性因为怀孕及育儿问题而失业。

调查指出,疫情期间,曾经或预期会被裁员的女性当中,大约一半的女性认为,怀孕和育儿问题是造成失业的关键因素。

黑人和少数族裔妇女更有可能因为育儿问题而被解雇,或是预计会被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