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是人类的第一大致命疾病,早前一项研究表明,有90%人至少存在一种患上心脏病的因素,因此预防心脏病也变得非常重要。

于22日(周三)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会》的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一次巧克力,能够降低8%患上心脏病风险!

Advertisement

该研究汇集了过去50年的6次实验数据,共涉及33万6289人,研究人员也对参与者进行了平均9年的追踪,并调查了他们摄取巧克力的分量,在这期间,共有1万4043人患上了冠心病,4667人心脏病发作。

研究人员表示,巧克力中的有益化合物有助于保持冠状动脉健康,与不吃巧克力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吃一次巧克力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8%。

Advertisement

美国贝勒医学院克里塔那翁(Chayakrit Krittanawong)博士表示,巧克力含有的类黄酮、甲基黄嘌呤、多酚和硬脂酸可为心脏提供健康的营养,这些成份甚至可以减少炎症,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Advertisement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主要在肝脏合成,是一种抗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蛋白,可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由胆汁排出体外,其血浆含量的高低与患心血管病的风险呈负相关。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他们证明巧克力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但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最佳剂量和哪种巧克力最好。

Advertisement

当然,典型的牛奶巧克力通常含有高脂肪和高糖,因此大量食用可能会适得其反,尤其是肥胖人群和糖尿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