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缤纷的三角形小屋,清澈溪水欢快地流淌,还有一片绿油油的大自然风貌,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Advertisement

我国实施复苏式行动限制令后,位于霹雳州峇株古楼(Batu Kurau)甘榜亚依淡——Chalet Latip D’Ayer Itam度假村,供游客留宿的客房几乎每每天都爆满。

 

Advertisement
 
 
 
 
 
 
 
 
 
 
 
 
 

Lama kat taiping baru perasan ada tempat ni kat batu kurau. Tumpang lalu mal kami lalu jer nk pi dengar bunyik air terjun 🥳😴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Emy Arif (@ayumi_arif) on

这座度假村坐落于3.24公顷的土地上,不仅是休闲放松的好地方,毗邻还有拉达亚依淡河(Sungai Lata Air Hitam)和吊桥,同时也吸引许多前往寻找甘榜榴莲的老饕慕名而来。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度假村里三角形小屋最为吸睛,设计灵感取自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库肯霍夫(Keukenhof)郁金香花园的建筑物结构。

现年25岁的经营者阿都慕扎法指出,在英国牛津大学就读法学院时,曾访郁金香花园,他在2018年完成学业后,从父亲手中接管度假村后,就想要打造库肯霍夫风情的小屋。

反应空前热烈

该度假原本只有12个普通小屋,阿都慕扎法坦言,接管度假村后开始构思新元素,自己对三角形小屋设计也情有独钟,所以决定设计打造20间的三角形小屋。

阿都慕扎法接受马新社访问指出,在荷兰的三角形小屋,主要让积雪融化后顺流至地面,但也非常适用于我国的气候,因为可以防止屋顶积水。

 
 
 
 
 
 
 
 
 
 
 
 
 

so cantik.. #batukurau

A post shared by Izni Afiza Che Omar (@i2niafi2a) on

现在阿都慕扎法与哥哥慕海米(27岁)共同经营度假村,去年将三角形小屋照片上载至社交平台后掀起热潮,每天接获大批民众预订,由于预订电话不断,只好将电话增至5条线。

“虽然大学本科读的是法律,不过毕业后从事旅游领域并不会感到遗憾,反而让我发掘本地旅游业的潜力,并希望自己的度假村,日后可以成为发展农业旅游的景点之一。”

他说,尽管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受到影响,但是踏入复苏式行动限制令,一切恢复正常,反应空前热烈,不少来自柔佛、登嘉楼和槟城的本地游客,现在还有5%至10%折扣优惠。

若是前线工作人员,如医生、护士、警察或军人,还可以享有高达25%折扣,一晚住宿只需150令吉,客房可容纳两人至十人,唯视房屋大小而定。

积极推动农业旅游

他说,目前正在为度假村增添一个游泳池、大厅、祈祷室及“飞狐”空中飞索极限运动,建设工作已如火如荼展开中,全新设备预计在9月份开放使用。

“我们还正在计划,在明年初建设适合背包客及蜜月旅游夫妻的日式小屋,另外还向农业部提呈建议书要求拨款,以协助他们推动当地农业旅游。”

根据报导,霹雳州政府计划在峇株古楼开辟榴莲公园,将太平的拉律峇登司南马县(Larut, Matang dan Selama)打造成为榴莲枢纽。

管霹州农业、渔业、园丘及食品安全事务的尤努斯指出,该公园有望吸引更多本地和世界各地的榴莲爱好者到访。

阿都慕扎法认为,自己经营的度假村坐落“金矿”上,为所有前来峇株古楼的游客带来更多乐趣,同时无需开车赶往太平过夜。

他希望通往度假村的道路可铺上柏油及提升设施,当扩展度假村业务时,也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