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各服装行业逐步减少使用动物性皮毛,同时也不遗余力推动人造纺织品的普及化。

日前,日本服饰巨头优衣库(UNIQLO)与善待动物权利组织(PETA)达成共识后,宣布旗下的生产线,将全面禁用羊驼毛。优衣库宣布全面禁用过羊驼毛!-截图自善待动物群里组织官网-
优衣库宣布全面禁用过羊驼毛!-截图自善待动物群里组织官网-

Advertisement

该组织稍早前对世界最大的私人羊驼养殖场—秘鲁Mallkini秘密调查后发现,工人在剪除羊毛时,有明显虐待动物行为。

在观看了首度曝光的羊驼养殖场视频后,优衣库决定禁用羊驼毛。

Advertisement

优衣库旗下Fast Retailing机构,一直致力打造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产品,从2018 秋冬季节开始,该品牌旗下服饰线不使用真正的皮草,而在2020年前也宣布禁止使用马海毛(Mohair)。

Advertisement

这次再宣布禁用羊驼毛,同样是优衣库为实现社会和环境可持续产品,所做出努力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