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斯科市政府周一(13日)宣布,秘鲁著名遗址马丘比丘(Machu Picchu)将于下周五(24日)重新开放给游客。

根据《法新社》报导,库斯科市市长吉恩保罗贝纳文特(Jean Paul Benavente)表示:“细节仍在敲定中,但原则上,重新开放的日期是在7月24日。”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一些与生物安全协议有关的要素已进入到最后确定阶段。从库斯科前往马丘比丘的交通工具,如巴士、火车及飞机都必须在重新开放之前准备就绪。

他透露,如果无法符合所有协议,秘鲁著名遗址马丘比丘重新开放的日期将会被延期。

Advertisement

吉恩保罗贝纳文特表示,马丘比丘重新开放后,每天只允许675名访客进入该遗址。

Advertisement

此前,文化部上周二(7日)宣布,马丘比丘遗址每日最多可接待2244名访客。

马丘比丘在1948年开放观光,原本计划在今年7月1日重新对外开放,但因为担心该计划可能导致邻近城镇传播病毒,所以最后放弃该计划。

Advertisement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秘鲁的边界已被关闭将近4个月。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截至周一(13日),秘鲁累计确诊病例为32万2710例,1万1682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