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10日开始,我国政府更进一步放宽人民的行动限制,也允许更多的领域恢复营业,但是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已经带给许多人严重的影响,比如失业、三餐不济等等。

慈济雪隆分会近日推出“Kita1Keluarga守望相助”纾困计划,并希望更多的善心人士在这艰难时期,一起向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让他们能渡过难关。

Advertisement

慈济雪隆分会表示,他们将透过捐款活动来筹集援助金,预计为雪兰莪、吉隆坡及布城3000户贫困家庭提供3个月的经济援助。每户家庭将获得每月500至800令吉。

“Kita1Keluarga守望相助”纾困计划申请条件如下:

Advertisement

1. 马来西亚公民或永久居民
2. 目前居住在吉隆玻、雪兰莪或布城
3. 收入受疫情影响,家庭总收入减少50%以上
4. 疫情前家庭总收入不超过3000令吉;若申请者为单身的1户1口,个人总收入不超过1500令吉
5. 无法申请SOCSO EIS
6. 目前未获得其他慈善机构(包括慈济)的现金援助(获得政府援助,如JKM/Bantuan Prihatin/Bantuan Sara Hidup者可接受申请)

Advertisement

符合申请条件者,可即日起至周六(18日)登录慈济网站提出申请,慈济志工将为所有符合申请条件者进行家访和审核。

另外,慈济将会在8月中旬公布申请结果,所有成功申请者将从9月至11月获得援助金。

Advertisement

慈济将会在8月中旬公布申请结果,所有成功申请者将从9月至11月获得援助金。-慈济雪隆分会提供-
慈济将会在8月中旬公布申请结果,所有成功申请者将从9月至11月获得援助金。-慈济雪隆分会提供-

疫情爆发以来,慈济雪隆分会一直在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曾向医护人员提供医疗用品及个人防护装备,以及向弱势群体提供食物及金钱援助。

受惠单位包括2000间医院、诊所、警察局及学校。他们也有帮助超过2万8000户相当贫困的家庭。

想要捐款的民众,可汇款至512491125872(Maybank)。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Kita1Keluarga守望相助”纾困计划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