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国患有自闭症的画家洛曼哈金(Luqman Hakim)在星巴克纸杯上创作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的肖像,向这位”抗疫英雄“致敬,不仅引起网民关注,还引来诺希山亲自点名称赞。

诺希山周四(2日)在推特发文,称赞洛曼哈金是一位极具天赋的艺术家。

Advertisement

他写道:“在星巴克纸杯上画肖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谢谢你,继续加油,这是你的天赋。”

Luqman Hakim you are a very talented artist. It’s not easy to draw this portrait on a #heisLuqmanHakim pic.twitter.com/5nxrwusOW1

Advertisement

此前,推特用户 Hubert Ian Lee在推特上载纸杯肖像及洛曼哈金的照片,并标注诺希山。

Advertisement

他写道:“致诺希山,我的朋友是一名自闭症画家,他在星巴克纸杯上画上您的肖像,向您致敬,也希望有机会能亲自将星巴克纸杯肖像交给您。”

Advertisement

他也贴文写道:“请帮忙洛曼哈金,让这则贴文被发现,这样他才有机会将纸杯交给诺希山。”

洛曼哈金表示,他已经计划了几个月,要画诺希山的肖像,以表达对他的感激。

询及是在什么情况下创作这个作品时,他表示,他是在星巴克Bandar Baru Bangi Gateway分店突然想到能够以这个方式来创作。

“我突然想到,不使用普通纸张,为什么不就直接在星巴克纸杯上画肖像。”

“我是星巴克的粉丝,我也时常在星巴克纸杯上作画,当作乐趣。”

他表示,他花了一个小时完成肖像,却没有想过自己的作品会在社交媒体平台流传。

自从他的作品在社交媒体传开后,他就接到许多民众给与他的正面回馈,这让让他觉得好感动。

“我很感激我的朋友 Hubert Ian Lee,他获得我的同意之后,就在他自己的推特分享我的作品。”

问及若有机会见到诺希山,他会怎么做时,他说:“除了表达我对他的感激及为身为马来西亚人而感到自豪之外,我也想告诉他,马来西亚医生帮助过他,让他成为一个独立及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另外,他表示,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虽然他的作品销量变得不好,但他却花了大量时间在加强自己的画画技巧。

“我相信艰难时期可以磨练出一个好的人格特质,所以不能选择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