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必须与大家保持社交距离,不少人的创意也因此被激发出来。

近日,双威大学(Sunway University)发挥创意,将逾20个名人纸板放置在讲堂及校园内,以让该校学生遵守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双威大学周三(1日)在脸书发文,指该校正在采取社交距离措施,也增加了协助维持社交距离的“伙伴”,这些“伙伴”正在校园内执勤。

从发布的照片可见,在一个讲堂里,每隔两个座位就放了一个名人纸板,共有超过20个,这些名人包括泰莱史薇芙(Taylor Swift)、李宗伟、尤娜(Yuna)、马云、李心洁、艾德希兰(Ed Sheeran)等。这画面看起来像是他们正在等待学生和他们一起上课。

Advertisement

另外,该校也在在讲堂外面摆放一些名人纸板,例如Mr Bean、《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罗琳(JK Rowling)、防弾少年团的田柾国(Jongkook)等。

Advertisement

该贴文也打趣地写道:“今天谁是你的社交距离伙伴?拍张照片,然后分享在脸书或Instagram,并标记我们@sunwayuniversity,告诉我们社交距离的乐趣。”

此贴文曝光后,引起网民关注,目前已有3600人按赞,并且获得3100次转发。

Advertisement

网民Vannessa Wong写道:“迫不及待想要回到校园,然后可以坐在防弾少年团的田柾国旁边。”

有的网民则留言:“哈罗,约翰塞纳(John Cena)在哪里?请把我放在他旁边?”

还有网民写道:“我会冲着去上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