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获得控制,政府也已经允许一些娱乐场所重新开放。

雪兰莪州的双威主题乐园(Sunway Lagoon)及霹雳的双威打扪迷失乐园(Sunway Lost World Of Tambun)将于周六(4日)重新开放。

Advertisement

双威主题乐园执行总监Calvin Ho表示,双威主题乐园的90个景点都将允许访客到访,波浪池则还在维修,所以暂时不对外开放,不过他们会在7月底完成维修工作。

霹雳迷失乐园的88个景点也将允许访客前来游玩。

Advertisement

不过Calvin Ho 表示,从现在开始,他们会限制这两个主题乐园的访客人数。

Advertisement

“我们将把访客人数限定在现有容量的50%,以及实行人群监控,以确保不会出现过度拥挤的情况。”

“这也将在每个乘车站落实。”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为了确保访客拥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活动和避免正门口出现人群拥挤的现象,他们将会开放双威水上乐园冲浪海滩的入口处。

他有信心地表示,尽管不断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威胁,但相信访客很快就能为主题乐园带来热闹气氛。

“我们在6月13日重新开放野生动物园,也吸引了游客到来。”

他透露,在政府宣布之前,接到很多关于其余主题乐园何时重新开放的询问,这表示主题乐园爱好者对此很感兴趣。

他表示,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主题乐园无法如常运作,因此管理层就利用这段停工期来审查运营的标准作业程序及公共卫生措施。

“我们也实施各种卫生、清洁和安全的流程,这将成为主题乐园的‘新常态’。”

“从长远来看,我们将继续观察这些安全与卫生预防措施。”

2016年11月18日,双威水上乐园许多访客光顾。- Zuraneeza Zulkifli摄-
2016年11月18日,双威水上乐园许多访客光顾。- Zuraneeza Zulkifli摄-

他说,除了人群控制,访客们也应该注意双威主题乐园所实施的有关自身健康与安全的新规定。

在进入主题乐园之前,访客需要填写电子自我声明表格、接受体温检测、排队时遵守社交距离,以及使用游乐设施之前及之后都必须为双手消毒。他们强烈建议访客戴口罩。

他表示,双威主题乐园也推出网上预订系统和在食品和零售店采用非接触式支付系统。

为了表示欢迎访客的到来,双威主题乐园将于下周一(6日)推出名为“Ke Sana Ke Sini Ke Sunway”的特价配套,希望能吸引更多访客。

凡在周六(4日)或周日(5日)前往该主题乐园的首1000名访客,将有机会获得赠品。另外,网上购票的访客也将会获赠Quack Xpress,有了这张通行证之后,访客可以更快速获得乘车机会。

在这个月,我国不是唯一一个重新开放主题乐园的国家。随着英国政府逐步放宽限制措施后,英国的主题乐园也将于周六(4日)重新开放。除了少数不符合社交距离的地点无法恢复运作,所有主要场所都将恢复运作。

在澳洲,黄金海岸华纳威秀主题公园也准备在7月15日重新开放。根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报导,潮野水上乐园和华纳兄弟电影世界会开放,不过只允许访客人数占据现有容量的50%。

另一方面,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的情况并不乐观,该乐园原本宣布将于7月17日阶段性重新开放,但因为加州疫情持续恶化,造成重开乐园计划被推迟。

迪士尼乐园也发表声明表示 ,加州政府在周六(4日)之前,不会发布关于主题乐园重新开放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