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上,吃完白米的塑料袋都会直接丢弃,其实从现在开始,或许可以收集塑料袋,然后转交给促进原住民妈妈独立(Moamni)组织,就能让看似毫无价值的塑料米袋“重生”!

该组织志愿工作者卡罗(Carrol Lawrence)向《Malay Mail》指出,塑料米袋由森美兰州甘榜德基(Kampung Tekir)的原住民妇女亲手缝制成多功能袋子,可充当购物袋。

Advertisement

“这是赋予他们谋生的技能。他们都因行动限制令而受影响。”

卡罗解释说,在MCO前,原住民妇女是缝制会议包,但是落实MCO后,一切会议活动都停止了。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就倡议用米袋缝制购物袋,这样原住民妇女就能继续找生计了。”

Advertisement

卡罗说,民众可收集三至五个或约1公斤的塑料米袋送到甘榜德基,原住民妇女会依据大小或特制的袋子,每个收取5令吉至10令吉费用。

她说,原住民妇女使用其组织捐赠的工业缝纫机缝制多功能袋,鉴于妇女都是家庭主妇,大约耗时一个星期时间准备和缝纫,再邮寄回给顾客。

Advertisement

另外卡罗指出,该组织注册于2015年,旨在透过教育、健康和营养意识,改善原住民的生活,特别是母亲与儿童。

她说,除了为森州拉勿(Labu)原住民社区提供援助,另外包括霹雳州仕林河(Slim River)和雪州鹅唛(Gombak)。”

欲知道更多详情,欢迎浏览促进原住民妈妈独立组织脸书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