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喝含糖饮料或吃甜食的你要小心了!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高糖饮食会造成过多的脂肪囤积在心脏和胃部的周围,这将会影响你的健康及增加患病的风险。

Advertisement

根据法新社报导,这项研究是由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一起进行的研究。

他们针对3070名健康参与者进行研究,这些参与者的年龄介于18岁至30岁。

Advertisement

研究指出,研究人员在超过20年里,对这些参与者的食品和饮料摄取量进行3次测量,以对他们喝下的含糖饮料(例如汽水、果汁及能量饮料)及添加到食物中的糖(比如在煮食物的时候或者加工食品)进行评估。

Advertisement

研究人员跟进这些参与者25年后,这些参与者也接受电脑断层扫描(CT Scan),以测量他们腹部及心脏周围的脂肪量。

该研究发表于《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 )

Advertisement

研究显示,含糖饮料及食品中添加糖(added sugar)的摄取量同时都比较多的参与者,他们的器官囤积着更多脂肪。

研究作者表示:“当我们摄取过多的糖,多余的糖就会被转化成脂肪,并被储存起来。位于心脏周围及腹部的脂肪组织将会释放化学物质到体内,这将危害健康。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限制糖的摄取量。”

另一名研究作者林恩斯蒂芬医生(Lyn Steffen)则表示:“我们的研究提供更多证据,证明摄取过多的添加糖和含糖饮料与大量脂肪组织有关。我们也知道脂肪囤积会增加患上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她也提出关于降低患病风险的建议,她建议大家尝试减少每天糖分的摄取量。

她说:“用白开水代替含糖饮料,并选择较健康的零食,而不是选含糖量高的食物(如蛋糕)。”

她也说:“阅读食品标签,以了解所购买的食品共有多少添加糖。可以寻找糖浆、葡萄糖、果糖、蔗糖及麦芽糖这些成分。更加充分了解隐藏糖(hidden sugar)将有助于减少你身体的负担。”

研究人员也指出,在饮食中摄取过量的糖已经是全球性的问题。人均含糖饮料销量最高的国家分别是智利、墨西哥、阿根廷、秘鲁、美国和沙地阿拉伯。预计亚洲、非洲和俄罗斯对糖的需求将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