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国于3月18日因疫情展开行动限制令(MCO)以来,而被逼关闭长达15周的国内各大电影院,终于在7月的第一天终于重新营业,迎来久违的影迷们!

不过由于疫情尚未完全平伏,所以爱看电影的民众在手刀“杀进”电影院时,有很多防疫的标准作业程序必须注意。尤其是关于座位方面,已经严谨到就算是夫妻、情侣、家人或朋友,也不能坐在一起看电影。

Advertisement

《Malay Mail》的记者走访我国三大连锁电影影院,发现各个影院都制定了相关的防疫SOP。

Golden Screen Cinemas

Advertisement

根据GSC影院的首席执行官柯美丽(译音,Koh Mei Lee)指出,他们将会严谨依照政府官方发布的SOP,以确保每一位顾客都是安全和健康。

Advertisement

除了测试体温之外,每位影迷在进场前都必须签署一份电子表格。另外GSC还会限制进入戏院的人数,并严格根据卫生部所给出的维持一个空位的社交安全距离准则。

另外她也呼吁影迷们最好在网上购票,不要在柜台排队买票避免出现人潮,而每播映完一部电影,影院方面都会针对比较多人接触的设施和戏院的座椅进行消毒。

Advertisement

她也坦承因为疫情和不断延长的行动限制令,导致影院的营业额受到重大打击,面临财务压力。她指出实际上自今年初东南亚爆发疫情以来,影院的收入就一直下滑。

她补充道:“自3月以来,由于MCO不断延长,我们完全没有收入,进场人数和收入与去年相比,直接下降了70%。”

不过她对重新营业后的情况保持乐观,并希望疫情一旦好转,就能够迎回大量的影迷观众,而且也开始陆续有大片上映了。

GSC 目前更新的营业时间为1pm至10pm (周一至四)、中午12时至凌晨12时 (周五及周六)、11am至10pm (周日)。另外并非全国的影院全数重启,有些影院仍暂不开放。

为了庆祝重启,GSC还在其官方粉专举办了三星S20+抽奖活动,只要去赞官方粉专、再赞活动贴文、然后留言Let's go #GSCinemas!,再公开分享贴文并标签#GSCLoveYou3000!就有机会赢得新手机!

注意活动截止日期为7月5日。

TGV影院

TGV影院已经准备好面临新常态的挑战,强调遵守严格的防疫SOP和措施。其首席执行官杨永礼(译音,Yeoh Oon Lai)表示,TGV电影院将增强全院的防疫措施,以确保客户及其员工的安全。

他指出TGV的安全防疫流程分为四大项,包括观众的入场、社交安全距离、消毒程序以及员工的食品准备安全守则。

TGV 影院在准备开张营业前夕的消毒程序。-Mohd Yusof Mat Isa摄-
TGV 影院在准备开张营业前夕的消毒程序。-Mohd Yusof Mat Isa摄-

“在进入之前,客户必须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序扫描登记,以方便日后进行疫情追踪工作。入口处还有专人检测体温,高于摄氏37.5度的民众禁止进入。

另外根据卫生部的指南,只有12岁以上和60岁以下的客人,才能进入电影院。为了确保社交安全距离,他指出戏院内座位将有间隔,电影院每天还会进行三次消毒,并在电影结束后深入清洁戏院和大堂。”

他也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充满希望,不过他也坦诚,最初的重新开放阶段(7月1日起),对他们来说是个大挑战。

TGV工作人员正在贴上不准坐的位置告示。-Mohd Yusof Mat Isa摄-
TGV工作人员正在贴上不准坐的位置告示。-Mohd Yusof Mat Isa摄-

“我认为电影业务和收入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但无论是半年、九个月或更长时间,我们对未来仍然充满希望。我们相信随着观众适应以安全为优先的‘新常态'后,该行业将复苏并反弹。”

据他表示TGV在MCO期间损失了接近五到六百万张戏票的收入,他补充说:“在这场危机中,我们的行业受到了严重影响,但业务将会恢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住饭碗。”

TGV 的新营业时间为12Noon至9PM(周一至周四)、12Noon至凌晨12时(周五、周六和公假前夕),以及11AM至9PM(周日和公共假期),但是营业时间可能因分行而异。

MBO影院

MBO影院在MCO期间,每天都蒙受200万令吉损失,其中包括整体运营和业务可持续发展的费用,不过现在总算熬出头终于可以营业,他们也将采取严格的防疫SOP。

MBO开始要适应防疫的“新常态”。-摘自MBO脸书粉专-
MBO开始要适应防疫的“新常态”。-摘自MBO脸书粉专-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谢振威(译音,Cheah Chun Wai)说,过去几天他们已经采取了必要的大规模打扫和消毒措施,以便在关闭超过三个月后,影院仍保持着安全卫生的水平。

“我们已经实施了体温检查站、用来登记的QR扫描仪,以及在戏院大堂、售票柜台和戏票检查站等会聚集人潮的地点,贴上提醒民众维持社交安全距离的标记,同时也实施相隔一个位置的座位安排。”

MBO的新营业时间是从6PM至凌晨12时(周一至周三)、3PM至凌晨12时(周四和周五)、中午12时至凌晨12时(周六和双威金字塔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