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记的海鲜粥卖相可能看起来很简单,没什么吸引力,但只要吃上一口就会为其鲜甜的滋味着迷,当吃下每勺的粥,就有着被热粥暖暖拥抱的幸福感。

这家的粥不需要添加任何酱油调味,因为其足够鲜甜的味道,来自新鲜的海鲜,如啦啦、虾、鱼片和干贝等,还可以在粥内吃到切成薄片的新鲜生姜。

Advertisement

这次点的外卖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他们在打包时忘了放葱碎和香菜,不过在吃着美味的粥时,并不会太过想念这些配料。就连挑嘴的老人家,也能很开心地吃完一大碗粥。

笔者是多年前在八打灵再也的甘香茶餐室,吃过在那边摆档的鸿记海鲜粥后,就被圈粉至今。当时每份海鲜粥都是用瓦煲煮好后上桌,由于保温效果超好,每次吃到都有热腾腾的感觉。

Advertisement

不过在经营了20年之后,鸿记海鲜粥在2011年结束营业。这次在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期间,经营海鲜粥档的这一家人,又决定在华联花园(Taman OUG)住家烹煮后以外卖方式重新“营业”。

Advertisement

而负责接单和安排外送服务的,是原本经营海鲜档老板Lester的孩子Marcus Koh。他们可开始设立粉丝专页,并上载了很多菜单和让人垂涎的海鲜粥美食照。

有意想要一尝鸿记海鲜粥滋味的,可以通过网上下单,只要在付款后选择自行取餐或者是添加外送费用,直接快递到家门口。

Advertisement

上周五和周六是鸿记海鲜粥的第一次外卖“试跑”,只有提供这两天的午餐和晚餐打包以及外送服务。

目前第二轮的外送服务日期尚未揭晓,所以有兴趣要尝鲜的饕客们,可以留意他们的脸书粉丝专页Hoong Kee Seafood Porridge更新。

目前的海鲜粥品菜单只有五种,每一份都只是一人份。若你无法决定要吃那种海鲜,那可以直接选择杂锦海鲜粥,一份23令吉里面有虾、鱼片、啦啦以及干贝,一次过满足你对海鲜的欲望。

如果想要吃比较传统的鱼片粥,一份放满了厚实石斑鱼鱼片的粥售价是15令吉,干贝或大虾粥一样是每份15令吉,若只想点啦啦粥,那只要价10令吉。

除了粥之外,他们还有卖“周边”餐点如胡椒猪肚汤、梅菜猪肉汤、黄酒姜母鸭汤等,这些汤类食物则需搭配饭来吃。

鸿记海鲜粥(Hoong Kee Seafood Porridge)
地址:Overseas Union Garden, KL
联络电话:011-36906230(WhatsApp)
FB粉丝专页:Hoong Kee Seafood Por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