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逐渐受控,我国政府逐步恢复各大领域的运作。

不过,因为群聚将有可能加速病毒传播,造成从落实行动限制令以来就被禁止的演唱会,仍然无法举行。

Advertisement

成立于2002年的星艺娱乐(Star Planet)也受到这场疫情的冲击,原本决定在今年举办的《My Beautiful Live杨千嬅世界巡回演唱会-吉隆坡站》、《Super Junior World Tour-Super Show 8:Infinite Time吉隆坡演唱会》、GOT7《Keep Spinning》巡演及《Kenny G巡回演奏会》都被迫取消。

星艺娱乐营运总监刘家雯(Carmen Liew)表示,今年所有的演唱会及演奏会被迫取消,对他们来说,肯定会造成损失。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我们已经开票和宣传,当然决定取消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从筹备所花的费用来看,我们大约损失超过百万令吉,主要是花在广告宣传。”

Advertisement

她也说,原本Super Junior和GOT7这两场的票都卖得不错,不过,现在演唱会已经取消,所以就没有这笔收入。

为明年演唱会做准备

Advertisement

尽管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结束,政府也逐步放宽标准作业程序(SOP),但也不可能回到从前,举办演唱会时必定得遵守人数限制的规定。

对此,刘家雯并不畏惧这些挑战,反而很积极和自己团队开会讨论如何应对。

她坦言,目前他们已经做好今年无法举办任何演唱会的心理准备,因此他们正在为明年的演唱会做准备,预计会在明年3月后开始举办演唱会。

她说,假如政府未来能够逐步开放人数限制,允许几千人的大型活动,他们也不排除会在今年举办演唱会。

她补充,不过,目前他们已经和艺人签下的合约,都是属于万人演唱会,所以如果人数太少,根本不可能举办,因为会亏本。

观望及遵守SOP

关于未来演唱会的标准作业程序,政府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细节,因此她表示,他们现在处于观望状况,若再举办演唱会,他们也会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为场地消毒,以让观众放心。

疫情尚未结束,何时能再次举办演唱会也是个未知数。所幸,星艺娱乐过去的业绩都不错,才让他们在这艰难时期,也能撑下去。

刘家雯表示:“今年无法举办演唱会,业绩肯定不理想,但还熬得过去。除了关闭售票部,其他多年都在为公司打拼的部门都如常运作。“

“3名售票部员工被裁的原因,是因为就算让他们继续上班,也没有工作让他们做,不如让他们到外面闯一闯。”

她说,他们也在艺人代言及艺人或网红网上销售直播这方面进行探讨,若顺利落实,将会是他们的另一笔收入。

疫情期间,网上演唱会也变成一种风潮,那么星艺娱乐是否也打算投入这个行列呢?刘家雯表示,现场演唱会和网上演唱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举办方式,网上演唱会无法取代现场演唱会,她相信大部分观众还是会喜欢现场演唱会。

“网络会变成我们另一个宣传平台,过去我们都很少透过网络来为演唱会宣传,但现在我们计划或许以后能多利用网络来宣传。

问及歌迷对于演唱会取消的反应时,她说:“谢谢粉丝们的体谅,宁愿取消,没有投诉,退票的处理过程也能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