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住在山区的沙巴大学生,为了保证在网上考试能顺利不断线,就毅然爬上树扎营24小时,而她发布《在树上24小时挑战》的视频,也引起网民热议和疯传。

来自沙巴北部必打士甘榜沙拔当,目前在沙巴大学就读理科基础班的土著女生薇薇奥娜(Veveonah Mosibin),上周五(12日)发布一个为了取得更好的网络信号以应考,被逼爬上树扎营的视频。

Advertisement

这则视频引起网民关注和共鸣,截至周三(17日)下午,已经获得超过2.6万个赞和341,582次观看。

薇薇奥娜是于本月9日参加大学的两项线上考试,并在同一日拍摄的视频。根据视频内容,她为了赴考,两周前在山上选好了有网络信号的位置,并用竹子和茅草为材料,搭建了简陋的棚子。

Advertisement

不料,考试当天清晨,她到山上发现棚子或在暴风雨中被摧毁,为了获得更好的网络信号以完成考试,她也随机应变的想到新计划。

Advertisement

薇薇奥娜立刻回家拿了蚊帐、手机、考试要用到的文具以及食物和水,爬上树“扎营”。她也在视频中分享考完第一张化学试卷时,差点被大黄蜂蜇伤,幸好有惊无险。

接着她联网考完另一张试卷后,时间已经很迟,她就在树上扎营睡一晚,隔天早上才回家。

Advertisement

薇薇奥娜的视频获得网民疯传后,她的Youtube频道追随者也激增至4.43万,为止她还上载另一个视频感谢网民的支持。她很激动的表示追随者数字对她来说并不重要,但她很感谢网民对她的支持。

“我不太在乎数字,但我真的很喜欢你们的支持。我保证会制作更多有趣的视频,还有很多人留下了积极的评论,这给了我动力,我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