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简单的缝纫机也能帮助一户家庭?

来自霹雳的原住民妇女加努玛(Januma Bah Long)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接受霹雳妇女协会的建议,决定制作口罩来帮补家用。

Advertisement

加努玛是名家庭主妇,丈夫是则是一名农场助理。她平时都是使用家中的缝纫机,为家人制作衣服。

霹雳妇女协会(Perak Women For Women Society)创办人之一叶小娟表示,她们建议加努玛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制作口罩,以赚取额外收入。

Advertisement

她说:“在MCO期间,她的丈夫无法工作,所以我们鼓励她缝制口罩。”

Advertisement

从4月底开始,加努玛就在家里缝制口罩,每天至少能缝制80个口罩,而口罩的布料是由霹雳妇女协会提供。

加努玛表示:“我是先剪布,然后才开始缝制。我制作口罩的过程是以交替方式处理,也就是说今天剪布,明天开始缝制口罩。”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每天从中午开始缝制,然后在下午5时休息。休息过后,她又会再开始继续缝制口罩,直至晚上10时才停止。她只需要不到15分钟的时间就能缝制一个口罩。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我现在利用空闲时间来赚钱,以帮补家用,而不是待在家里什么也不做。”

叶小娟表示,自从加努玛的口罩在霹雳妇女协会二手商店(The PWW Shop)出售以来,销售情况一直都不错。

“许多公司正在为员工大量购买口罩。”

有兴趣购买口罩的民众,可以亲临霹雳妇女协会二手商店选购,一包(3个)口罩的售价为10令吉。

欲知更多详情,可以浏览霹雳妇女协会二手商店脸书专页

霹雳妇女协会二手商店(The PWW Shop)
地址:15 Market Street ,300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10时至下午3时
联系号码:05-246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