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女性总对举重有着误解,认为举重会让自己的肌肉变得太大,看起来像男生,或是认为有害健康。

一名健身教练在6月初上载自己用空的煤气桶来练习举重视频,想要借此机会来消除女性对举重的刻板印象,结果引来网民批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I was asked a lot about the workout. 😂Here you go. The Full Body Tong Gas Workout. Do it at your own risk. 3Sets of : - Back Row Extension (20Reps) - Romanian Deadlift (20Reps) - Military Press (14Reps) (Rotate the gas cylinder every 7Reps) TAKE NOTE : If you lift heavy, Deadlift for example :‬ ‪1. Back kene straight and linear jangan round your back and put pressure on your spine. ‬ ‪2. Practice core engagement, Breathe in when you’re contracting the muscle breathe out when you’re going back to the initial position. 3. Push your hip back, Squeeze and put pressure on your glutes so you wont stress your lumbar.‬ ‪4. Consult a personal trainer jangan just belajar through video dah lift heavy. Try to go fore bodyweight training first, Buat more strength training. ‬ It wasn’t just a single lift, It was a workout. Selamat mencuba! Yang tak biasa lift heavy jangan cuba, Belajar dulu, Nanti rahim you jatuh salahkan i pulak. 🙊🤣 #Homeworkout #womenfitnessmotivation #StayHome #nogymnoexcuse #gadistonggas As you guys call it 😂

A post shared by Migha (@mira.rsln) on


这名健身教练为诺阿米拉罗斯林(Nur Amira Roslin),也有人称她为米拉(Mira)。

诺阿米拉罗斯林近期在自己的Instagram上载关于自己举重的日常。其中有一则影片,是她自己用空的煤气桶来练习举重,并详细地写出举重时有哪些事可以做,有哪些事情不可以做。

影片曝光后,一些网民对她的实力印象深刻,也表示也想要开始练举重。

不过,也有些网民批评她的作法,有的认为用空的煤气桶来练举重将会影响生育能力。

“这样做危险,你的生育能力会被降低。市面上有适合女性使用的运动器材,煤气桶不包括在内。

有的网民留言道:“这是疯狂的姐姐,你想让你的子宫受伤吗?”

还有网民在没有经过诺阿米拉罗斯林的同意的情况下,重新发布了她的视频,并发文羞辱她,说她“想要强壮且有男子气概的身体。”

这名网民也建议她应该从事适合女性的运动,比如清除垃圾、园艺及跑步。

尽管诺阿米拉罗斯林收到许多负面的留言,但是她还是强调只要采取正确的安全预防措施,举重对于女性来说是安全的。

她写道:“举重训练带来的好处多过伤害。如果你采用的是正确的方法、姿势和形式来举重的话,就不必害怕抬起它。

她也有在推特发布视频,并写道可能会因为使用不正确的方式来举重而导致子宫脱垂,但如果在锻炼时采取正确的姿势,就可以避免发生这种情况。

另外,她也鼓励大家在社交媒体留言之前,记得先做调查。

大马自3月起落实行动限制令(MCO)后,诺阿米拉罗斯林就开始进行网上个人培训课程,以及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居家锻炼的影片。

诺阿米拉罗斯林在被朋友嘲笑自己的体重后,从2018年开始接受训练,但是她现在知道太在意别人对自己身材的看法是在浪费时间。

“我以前的体重是60公斤,后来下降到45公斤。在接受举重训练后,我现在的体重是65公斤。”

“当我瘦的时候,人们常常称我为“papan”,当我进行举重训练时,人们说我的身形会变成男人那样。”

“这样的评论是永无止境的,所以我忽略某些人说的话。事实上,我们不能取悦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