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首席执行员兼创办人陈炳耀(Anthony Tan)于6月16日在官网上宣布,虽然受疫情影响,但Grab裁员的比例将低于5%,届时东南亚地区共有360名Grab员工受影响。

Grab目前是东南亚最具有价值的创业公司之一,更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缅甸、菲律宾、泰国和越南开展业务,在东南亚地区的估值达到十亿美元。

Advertisement

Grab是于2012年在马来西亚成立,其服务范围以扩展至电子召车以外的服务,因为旗下更有Grab Food及Grab Pay等多项服务。

自2月以来,因受疫情的不利影响,陈炳耀表示,这将会导致市场长期的衰退,因此 Grab 裁员 以为漫长的恢复期做准备。

Advertisement

Grab表示,尽管该公司的高层人员减少开支并实施高达20%的减薪措施,但目前仍然需要更精简的团队,来应对疫情后的经济挑战。

Advertisement

“Grab除了 裁员,也将会取消一些非核心项目,合并职能并重新分配员工以提高工作效率。”

在行动限制令期间,Grab也重新部署了许多司机来满足送货需求。-图片摘自Soya Cincau-
在行动限制令期间,Grab也重新部署了许多司机来满足送货需求。-图片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据了解,Grab的电召车服务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由于要保持社交距离,乘客机会没有使用电召车服务的需求,由于许多用户在这期间使用外卖服务,Grab也重新部署了许多司机来满足送货需求。

陈炳耀说,该公司可以通过重新部署资源以节省更多工作,并将其归为减少员工人数不到5%的主要措施。

同时,他向员工保证,这将是2020年内的 Grab 最后一次裁员 。

尽管未来的经济形势充满挑战,Grab董事会及领导人仍然看好他们的业务前景,并打算调整其核心垂直市场,包括电召车,付款和金融服务,以应对新常态的挑战。

Grab还通过帮助小型企业拥抱数码经济,扩大了对小型企业的支持,Grab希望这些步骤将能够让他们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受 Grab裁员 影响的员工也将于6月16日(周二)下午一点通过电邮通知,被解雇的Grab 员工将会获得遣散费及增加的离职金,同时也可享有医疗保险至今年年底,兑现未使用的年假、产假、陪产假以及GrabFlex积分。

同时,被解雇的员工也可以保留电脑笔记本,以帮助他们寻找下一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