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法新社》报导,埃及政府周日(14日)宣布,埃及将在7月1日重新开放机场,当地的海景度假胜地准备好迎接游客。

埃及民航部部长马纳尔指出,埃及所有机场航班会在7月1日起恢复飞航,与复航国家之间启动联系,同时希望旅游业能够复苏。

Advertisement

他说,自3月份以来,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 武汉肺炎)疫情,埃及政府暂停航空服务、考古遗址、博物馆和酒店等相关领域。

他强调,随着国际航班恢复,目前只有3个海景度假胜地闻名的省份被允许招待游客,包括红海(Red Sea),南西奈(South Sinai )和玛莎马特鲁(Marsa Matruh)。

Advertisement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阿纳尼指出,当局选择上述地点主要沿海地带和远离市中心,而且确诊病例最少。

Advertisement

他补充,从7月1日至10月31日,外国人前往三省所需的旅游落地签证将会取消。

阿纳尼提及,包括吉萨金字塔、埃及博物馆和卡纳克神庙等,其他旅游景点逐步重新开放。

Advertisement

“旅游胜地是我们的声誉,所以当局并不着急,但是必须确保所有健康。”

当地政府实施严格卫生措施,包括布置餐桌和限制电梯容量,当地超过200家酒店,获准重新开放,任何违反卫生规定的商家将会被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