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在全球掀起各种课题之际,向来爱搞发布会宣传新机的苹果公司,在4月份则选择以新闻稿的形式推出新机iPhone SE。

据电商聚合平台iPrice Group的研究显示,iPhone SE的面世势不可挡,在新冠病毒席卷全球期间,也引起了各国苹果迷的关注!

Advertisement

iPrice根据谷歌趋势,分析了18个不同国家及地区,其中包括7个新冠病毒案例最多的国家和iPhone SE潜在大市场如泰国、越南、巴西和印度等进行了数据调查。

调查发现,虽然从4月份起民众搜索“Coronavirus”和“COVID-19”关键字的次数有所下降。

Advertisement

直到4月下旬苹果新机iPhone SE发售时,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关键字搜寻率更降低了46%。

Advertisement

反观全球“iPhone”关键词搜索率则增长了17%,这种趋势在发展中国家较为显著,不排除是因为大家对平价的iPhone SE抱着新鲜的围观态度而出现的现象。

-iPrice Group 供图-
-iPrice Group 供图-

Advertisement

当苹果官宣新机后,iPhone的搜索率在7个发展中国家也暴增了89%,在印度、菲律宾、泰国和马来西亚更是分别增加133%、178%、103%和104%。

另外,iPrice对比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菲律宾、香港和台湾4月份新机和疫情前发布的机型热度,得出iPhone SE的魅力势不可挡,在各地稳居第一的结果。

即使疫情持续,但iPhone SE搜索率仍旧占据市场84%,也可说是潜力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纵观各地对手机型号搜索数据显示,不管是去年9月的iPhone 11 Pro,还是今年的iPhone SE,台湾iPhone搜索率都维持在30万1000人次,稳居东南亚第一。

-iPrice Group 供图-
-iPrice Group 供图-

另外,OnePlus 8 & 8 Pro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台湾地区皆排名第二;不过,Mi 10在印尼和越南则比OnePlus更具吸引力,稳坐第二。

虽然iPhone 11 Pro的搜索率比iPhone SE来得高,但也很可能是因为去年大家冲着iPhone 11 Pro超高规格、价格偏高,功能还担得“Pro”的名望,而纷纷搜索它的相关资料。

iPhone SE推出时几乎没有前兆,使到民众对新机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再加上前阵子才刚换了超贵手机,短期内也不会再次剁手。

然而,就算疫情期间iPhone搜索率有下滑迹象,但依旧称霸手机市场。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网络搜索率并不等同于民众一定购买该产品,但它代表品牌成功引起舆论,也是值得借鉴的榜样。

更多数据详情可浏览iPrice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