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众在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的禁闭期间,对小奶狗的需求激增并导致售价上涨,现在英国狗福利机构和养殖者,担心一旦疫情过去,这些被“利用”的狗狗遭弃养!

在疫情期间,商品涨价几乎是各不可避免的问题,类似米面粮油这样的生活必需品涨价大家应该也都能预料到了。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英国却是小奶狗的价钱上涨,甚至涨到了之前的三四倍。

Advertisement

根据路透社报导,数以百万计的英国人这三个月大部分的时间,为了遏制疫情蔓延,长时间待在家中,而这时英国育犬协会(Kennel Club)接获想买狗的咨询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80%!

许多狗狗养殖员都在担心,有些英国人可能想购买一只小狗,以在疫情期间保持孩子的娱乐性,却没有意识到养狗的时间、金钱、精力和必须肩负起毛孩一生的责任范围。

Advertisement

很多饲养员担心一旦生活恢复正常,有些狗“失去利用价值”时,可能会被送到救援中心,所以目前饲养员对于有兴趣购买还是领养狗狗的主人都会经过审核,并拒绝那些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询问。

Advertisement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他的杰克罗素梗。-路透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他的杰克罗素梗。-路透社-

而住在英格兰东部萨福克郡的狗狗养殖员珍妮则表示说,大多数养殖员对这些询问都很慎重。她补充说:“养狗是一生的决定,而不仅仅是疫情下的决定。”

从英女王的柯基犬,到首相约翰逊的杰克罗素梗,英国都是爱狗的国家。

Advertisement

但以往每次在圣诞节过后,就会出现因一时激情买下的狗狗,被主人弃养,所以最近英国最大的狗狗福利慈善机构Dogs Trust的成员也开始担心,在这次疫情结束之后,会不会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

根据慈善机构成员的总结,一旦疫情隔离结束,全英国人民同时解放,很可能就会同时出现大批被遗弃的幼犬,如果事情真的按照这样发展,那这次的幼犬遗弃潮,很有可能比圣诞节的情况更加严重。

为此Dogs Trust也更改了口号,从原来的“狗是一生,而不仅仅是圣诞节”,变成了“狗是一生,而不仅仅是为了隔离(A dog is for life, not just for lock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