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领先且满足日常应用程式Grab宣布,当局推出安全及卫生科技功能GrabProtect,以减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风险。

当局将为10万名驾驶员和送货伙伴分发“卫生用品包”,当中有洗手液和消毒喷雾剂等,以保护的车辆和送货袋。

Advertisement

随着疫情爆发后,各国政府逐步放松限制和重启经济,但是还是存有第二波感染的隐忧。

根据最新调查报告,大马消费者表示,戴口罩(79%)、车内提供洗手液 (74%) 及每次乘车前都消毒车表面 (60%) 是三大重要的预防措施。

Advertisement

大马Grab运营主管拉希(Rashid Shukor) 指出,透过GrabProtect 让乘车和送货服务,提供更全面安全和卫生标准。

Advertisement

全新卫生与安全流程将在乘车前开始,预定形成前必须确保司机和使用者身体健康;若任何一方未戴口罩,双方可提出取消和反馈的机会,当局鼓励实践更安全和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和无现金交易。

全新措施包括:

Advertisement

1. 通过科技加强更好卫生习惯

Grab 在6月起在全马各地推出新的应用程式功能,线上健康和卫生声明表格。

Grab 司机伙伴和送货伙伴已开始透过Grab Driver App自愿性提呈每日健康声明。

这个全新的线上健康和卫生声明功能将要求所有的司机伙伴、送货伙伴、乘客等开始提交订单和预定行程前,确保已声明以下事项:

  • 没有新型冠状病毒症状。
  • 已采取必要的安全和卫生措施。
  • 过去14天并没有与新型冠状病毒病人接触。

2. 全国的司机和送货合作伙伴分发100 万个口罩和超过10万个卫生用品包

大马Grab与制造商和领先品牌如Dettol 合作,以折扣的价格购买卫生产品,免费提供司机和送货伙伴,同时已经送出超过100万个口罩和卫生用品给送货伙伴。

该卫生工具包有洗手液和消毒喷雾,以保护车辆和送货袋,汽车和送货袋消毒服务也会给予补贴,在全国各地的特定地点提供给合作伙伴。

3. 全新6个步流程,加强用户对安全措施做出正确的选择

Grab司机和送货伙伴必须戴上口罩,这规定将适用于乘客,乘客也必须戴上口罩,若任何一方未戴上口罩,双方都可选择“司机/乘客没有戴口罩”,作为取消预定的理由。

Grab还更新应用程式的评分、反馈功能和帮助中心,其中提供健康报告和卫生相关问题的选项。

该功能将使用户发现司机可能不舒服,或在路程中并未戴上口罩时提出反馈,当局监督反馈,并将采取必要的措施,以保护用户的安全和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