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随着日本全国解除紧急状态后,大型温泉澡堂陆续重开,为了让客人安心,公共澡堂增设各项的防疫措施。

据悉,大型温泉澡堂深受欢迎,分为室内和室外,通常配备温泉水,还有按摩设施,餐厅和漫画图书馆,泡澡也是日本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Advertisement

日本政府在4月份宣布紧急事态,大型的温泉澡堂都停止营业,但小型的钱汤(日本特有的公共浴池)被列必须商务,可以继续营业。

楼高5层横滨南泉温泉中心(Yumominosato)停业两个月后近日重开,客人入内前需要测量体温,保持社交安距离,也被要求在泡汤区外范围佩戴口罩,各处放置洗手液。

Advertisement

52岁的澡堂常客加藤正澄(Masazumu Kata)指出,虽然温泉澡堂是封闭空间,泡汤时也不可以戴口罩,但并没有过分担忧,相信澡堂会做好防疫措施。

Advertisement

商人兼温泉爱好者佐佐木优(You Sasaki)说,疫情前每周泡澡三至四次,但疫情关系只能留在家,一直期待温泉澡堂能够重开,最后泡澡已经是在3月中。

日本传染病专家并没有特别阻止民众到澡堂泡澡,但是客人之间必须保持良好卫生和社交安全距离。

Advertisement

南温泉中心经理理齐藤博(Hiroshi Saito)指出,疫情前每天有近千人光顾 ,重开首天也有500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