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希腊旅游部门发文告指出,从6月15日起重新开放雅典国际机场(Athens)和塞萨洛尼基马其段顿国际机场(Thessaloniki)。

文告说,上述两个机场将在今年的旅游旺季,重新对外开放给29个指定国家的游客。

Advertisement

“游客允许从16个欧盟国家飞往希腊,包括德国、 奥地利、丹麦、芬兰、捷克、波罗的海、塞浦路斯及马耳他。”

文告指出,稍早前,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严重打击的国家,如法国、西班牙、英国和意大利,并不在名单内。

Advertisement

“从6月15日起,欧盟以外,包括瑞士、挪威和巴尔干国家,如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和北马其顿等的游客,同样被允许入境希腊。”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在该列表当中还包括澳洲、日本、以色列、黎巴嫩、中国、纽西兰和韩国。

该国旅游部指出,希腊预计在7月1日前,重新开放更多国家,届时希腊地区机场也会开放,而上述国家的名单是根据各个国家的流行病学评判作为标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