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动物园和夜间野生动物园再一次成功培育出濒临绝种的乳白鹳!

太平市议会主席凯鲁阿米尔(Khairul Amir Mohamad Zubir)表示,乳白鹳是于行动限制令期间,在该动物园内筑有12个鸟巢,而其中的4个目前则在孵化阶段。

Advertisement

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太平动物园目前圈养着36只乳白鹳和20只自由放养的鹳,虽然目前尚未确定幼鹳的数量,但这无疑是一项好消息。

动物园负责人凯文拉扎鲁斯(Kevin Lazarus)透露,该动物园是于2005年开始保护乳白鹳计划,当时他们是从新加坡裕廊飞禽公园获得两只乳白鹳。

Advertisement

“在2009年,我们也从国家动物园那里接收了10只乳白鹳,并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在园内释放10只及4只乳白鹳。”

Advertisement

他也补充,在上述的14只乳白鹳中,有6只在2018及2019年成功繁殖。

“该物种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它们主要出没在霹雳州的瓜拉古楼(Kuala Kurau),但由于红树林栖息地减少,乳白鹳的数量也受到影响。”

Advertisement

凯文也透露,这些鸟类非常敏感,若栖息地受到干扰就很难繁殖,它们筑巢的季节是每年的3月至7月之间。

不仅如此,该动物园也在今年的4月12日迎来三只马来虎幼崽,使该动物园中的马来虎数量增加到8只,更多详细的报导,可浏览《太平动物园喜迎3只马来亚虎幼崽!最快9月与公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