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霹雳州的太平动物园和夜间野生动物园,已着手实施“虚拟游览计划”,以便游客在解除行动控制令(MCO)前,能够先预览一些园内的动物,并为MCO后欲重新开启而预热。

动物园负责人凯文拉扎鲁斯(Kevin Lazarus),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指出这个计划的标语就是“先在线上看,稍后再来逛(Online Now Onsite Later)”。

Advertisement

这些视频于上周六(23日)开始不定时发布,而第一支视频则是园内最受欢迎的动物明星——人猿。

“我们希望能够在每周至少推出两支动物纪录视频,直至行动限制令结束为止。”

Advertisement

“该系列视频将展示动物园中濒临灭绝的动物,我们想借此让民众保持对这些动物的兴趣和热情,并能在动物园重开后过来探视它们。”

Advertisement

凯文也指出在实施行动限制令后,动物园被逼关闭,每个月蒙受的损失高达40万令吉,当中动物的饲料费用就已经要价17万令吉。

另外凯文也指出已经做好准备,在行动限制令后动物园重新开启时,也会实行一些卫生局所建议的防疫措施,如限制访客人数在500名以内,并且检测体温和纪录访客的联络资料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