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日本宣布全面解除紧急状态,游乐园也将重新陆续开放,但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尚未结束,所以仍然需要重视防疫工作,以遏制病毒传播。

根据法新社报导,日本游乐园协会为此推出一份防疫指南,向各大游乐园提供建议,包括要求游客在坐云霄飞车和玩其他游乐设施时应该戴上口罩,并且不要大声尖叫,在鬼屋内扮演“鬼”的工作人员也要与游客保持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另外,该指南也建议扮演吉祥物与超级英雄的工作人员,不应该与游客握手或击掌,而应该与他们保持适当的距离,尤其超级英雄更该避免观众发出尖叫,以防止病毒通过空气传播。

该指南也提及,除非特殊的眼镜或护目镜能被彻底消毒,否则建议暂时不开放虚拟现实景点。为了让家长们放心,游乐园的商贩们也被要求不得摆出玩具或食物样品供小孩触摸、玩耍或食用。

Advertisement

该协会表示,这些建议将无法保证没有人会感染病毒,但可以降低感染的风险。

Advertisement

日本著名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位于大阪的日本环球影城目前也未确定开放日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25日)宣布,日本全国解除紧急状态。该国人民及商家也受促接受新常态,必须做好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及与别人保持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