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一个普通的印裔家庭,万万没想到就因为他们用印度传统乐器加上吉他,弹奏合唱的一首创意开斋节歌曲,竟然在发上社交网站后获得网民的绝大回响和疯传。

这家人用了塔布拉鼓(tabla)、姆里丹格鼓(Mridangam)、贝斯和吉他等印度传统加现代乐器,在上周六配合因行动限制令无法大肆庆祝的开斋节,合奏并合唱开斋节歌曲,来祝贺友族同胞开斋节快乐。

Advertisement

而他们随后也将这首配合疫情而改编的开斋节歌曲视频,发布上森美兰文化和艺术脸书粉丝专页。

发起这次合唱的森美兰传统艺术文化和遗产的艺术总监沙薇迪丽(Savithri Vellaithan)指出,她很想念往年开斋节大家一起欢庆的热闹气氛,所以她改编了这首开斋节歌曲。

Advertisement

52岁的沙薇迪丽表示:“疫情让我们一家人无法去穆斯林的朋友家拜访,同时也没有斋戒月市集可以逛,这促使我有了拍一段合唱开斋节歌曲的视频,分享给今年只能低调度过佳节的穆斯林朋友。”

Advertisement

这首歌的歌词是沙薇迪丽自行创作写出,而歌曲则是改编自1956年一部名为《Bhai Bhai》印度电影的主题曲。

“我的父亲也是音乐家,他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一直演奏着印度老歌,所以直到今天我还记得那首歌的旋律。而歌词中用到的想念好友、无法握手等,花了我两天的时间去寻找适合的马来文词句来形容。”

Advertisement

在歌词写好后,他们在开斋节的前两天,才正式拿着乐器合奏和合唱这首歌,将其录制视频后于开斋节前夕发上脸书粉丝专页。

她没想到这个视频在放上脸书后迅速爆红,不仅浏览次数逾8000,逾200多个好评,无数次转发甚至连电视新闻也有报导。

“这些好评大多数来自我的朋友和网民,他们都觉得这首开斋节歌曲唱得很好,我很高兴看到很多积极的留言评论涌入。”

“我也很开心获得很多朋友认同和感谢,因为这也是促进我国全民团结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