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7年终于要完工及开放啦!没错,这里说的就是位于霹雳州华都亚也(Batu Gajah)的本地国宝级漫画家拉特(Lat)画廊!

《Kampung Boy》画家拉特(Lat)原名为莫哈末诺卡立(Mohammad Nor Khalid),自13岁起已出版了20多卷漫画。

Advertisement

从1970年代早期,拉特就一直用画笔记录着马来西亚的变迁,他的第一本漫画集《Kampung Boy》,生动有趣地描绘了自己童年时代的大马乡间生活。

早在2013年,拉特个人就开始筹备Rumah Lat Dan Galeri,让民众可以一探拉特童年时期的生活及家具物品,该计划也获得霹雳州政府的支持,并且将会在今年年尾对外开放。

Advertisement

据报导称,该画廊可以让民众感受到时光的流逝,在里面可以看见大部份来自70年代的物品及场景。

Advertisement

拉特表示,他是为了纪念《Kampung Boy》从那里诞生,所以才有了设立画廊的想法,里边拥有他许多的童年回忆。

Advertisement

“在那时候没有电,也没有水,但是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在甘榜长大是一种很大的享受。”

拉特也希望Rumah Lat Dan Galeri画廊能够在未来保存下去,并为子孙后代保留一份怀旧感及历史记录。

“我很高兴向人们展示所有这些内容,对于年长的人来说,这将是一个熟悉的景象,但对于年轻一代来说,这将是个有趣的新事物。”

他也补充到,他很喜欢把怀旧的东西与画廊结合在一起想法,并调侃自己不适合面对未来。